党政管理

地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597


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现场

【本站讯】根据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关于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指导意见》和组织部工作安排,近日地学院先后组织召开了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和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地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院机关干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评议考核。会议由地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主持。

1228日,7个教工党支部的书记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山东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试行)》以及《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于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指导意见》,分别从加强党员教育,注重思想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的情况;提高党组织建设质量,规范组织生活,坚持两学一做,落实支部七个有力的情况;强化保障功能,党政密切配合,贯彻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任务,在保中心促发展求卓越中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情况;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履行书记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工作要点和支部工作要领,在问题整改、基层建设、内部管理、思想工作、安全稳定、廉洁教育、师德建设、文化育人等方面工作情况;工作成效、突出成绩、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提高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详细总结了本单位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摆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位支部书记围绕发展抓党建取得的成效,为保障中心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张卫东指出,根据前期调研、查阅资料和述职汇报,有些支部还存在聚焦不准、用力不到、效果不佳的问题,有的支部服务和保障重大任务的能力仍需提高,有的支部在解决宽松软、严格落实制度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各支部要突出党建工作的根本目的,提高政治站位,以创建样板支部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校党委的部署,在抓建设、抓引领、抓保障、抓激励、抓服务、抓考评、抓养成等方面再下功夫,紧紧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自觉落实办学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学院目前的良好局面,力争在全面上水平、重点有突破、师生更有精气神的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林承焰院长在述职评议考核会上,深刻分析2018年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及面临的挑战,围绕明年重点工作,从工作导向、工作标准、工作创新等方面向院系两级班子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12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徐永涛,学生党总支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分为“书面总结”、“材料查阅”、“公开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概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自查情况、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总结答辩。会上党委副书记徐永涛要求,各位党支书务必严格把握好党员发展流程,认真落实基层支部生活要求,包括‘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以及‘四环一体化’制度,抓思想、抓意识、抓入党动机,以便更好的推动学院党务工作的进行。(地学院 黄妍琴 杨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