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测井系“UPC测井系统”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511


UPC测井系统设备

黄炜副处长(左三)与测井系教师讨论

大学生现场观摩教学

【本站讯】1211日,测井系“UPC测井系统”在特种楼D125进行了设备验收和现场实践教学。验收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黄炜副处长等一行负责,测井系师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黄炜副处长等领导现场听取了实验室汇报,并对设备性能、应用范围和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问询和讨论。验收组认为,设备性能指标达到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邓少贵副院长以及范宜仁、孙建孟、邵才瑞等教授参加了活动,对设备使用率、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影响力等方面给出了良好建议。

期间,勘查技术与工程(测井)2016级开展了现场观摩教学活动,学生对测井系统组成、测井方法和仪器结构等表现了浓厚兴趣,获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据悉,“UPC测井系统”建设在全国高校尚属首例。该系统除了以电力替代柴油动力外,完全遵照野外作业现场测井系统建设,兼容当前主流井下常规和成像测井仪,具有较强的系统扩展能力。系统将用于测井新方法、新技术和新仪器的科学研究以及大学生现场实践教学,为创新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影响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作者:张凯  摄影:李思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