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512


【本站讯】1121日,地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卫东书记主持。

张卫东首先通报了学生党建工作考评情况,指出学生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张卫东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学生纵向党支部的调研工作,发挥纵向党支部的优势,进一步改进学生党支部设置模式,加强支部书记的培训和指导,切实发挥党建育人作用;二是各支部要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活动方案及时报备学院党委,学院党委对活动进行指导或有针对性的参与部分支部活动;三是做好灯塔党建在线系统的维护和使用,切实发挥系统的作用;四是重视教工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吸引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党组织;五是切实抓好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的学习和贯彻,统一思想,更新理念,明确要求,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实际工作上见成效。

接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委组织部关于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通知,部署了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相关事宜,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标准,对照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结合《学院党委工作要点》、《党支部工作要领》和学院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做好支部书记述职准备,学院党委预计于12月中下旬组织考核。

张卫东还就职工考勤与劳动纪律、岗位聘任中思想政治工作等提出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讨论交流。(作者:黄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