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大学生学涯指导课”开讲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507

林承焰教授授课-李熙莹摄影

【本站讯】为全面提升大学生核心价值和核心能力培养,推动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精心策划全力准备,结合学科优势和学生发展需求,整合校内外资源,本学期推出“大学生学涯指导课”。

11月5日下午,“大学生学涯指导课”在南教300号教室开课学院院长林承焰教授以《地球科学的几个重大理论创新》为主题为2018级全体同学开讲第一课。

课堂上,林承焰教授从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讲起,由古及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学生们走进地学世界。十九世纪的生物进化论、二十世纪的板块构造理论、鲍马层序与浊流理论、陆相生油理论,丰富的知识大餐让在场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地学之大、地学之美。

“能享受到学院为我们量身打造的专属课程真的是太幸福啦。院长第一课对地学知识的普及、对重大突破的解说与挖掘激发了我对地球科学的热情。院长在课上说‘我们不能只局限于本专业,要注意综合多学科多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发展’。这启发我在学习中一定要怀有一颗更广博包容的心。院长最后强调我们地院人要脚踏实地,胸怀全球。这,是地院人的精神!我会谨记,也会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地质1801班毛俊清听完课后激动地说。

大学生学涯指导课是学院为我院大学生成长成才量身定制的课程。该课程贯穿学生大学四年八个学期,包含家国情怀、知校爱校、学科认知、专业探究、创新创业、心理调适、职业指导等16个与大学生成长息息相关又特色鲜明的主题课程,由包括院士、杰青等在内的16位名师大咖亲临课堂为学生授课。

随着学生学涯发展,其他主题课程也将依次开讲,学院将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发挥激发效应,努力引导学生树立大理想、接触大学问、形成大格局、实现大发展。(作者:张龙 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