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2018年地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考评会召开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488

考评座谈会 庞小婷摄影

【本站讯】10月25日上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考评会于工科C座251会议室召开。学校考评小组、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组织员黄妍琴,辅导员杨建敏、霍宁宁、李桂真及14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考评会。

会议开始,副书记徐永涛向考评小组作题为“聚焦质量建设。突出育人实效”的党建工作自评报告,从制度建设、工作要领和一体化培养三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作出总结,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随后,参加此次考评的辅导员依次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作了总结,并且提出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困惑和新的工作思路。考评组在听取报告后作出小结,认为地学院党建工作具有特色,并建议继续发扬地学院特色,创立品牌,将勘探精神融入到党员培养中。

接下来,学生代表座谈会开始。来自学生党支部的5名党支书、5名党员和来自团支部的2名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2名团支书在座谈中与考评组交流了自身对学院党建工作的看法。学生代表围绕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党建平台、党团一体化、党员先锋作用、党员发展结构等各个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感受和建议。其中,2015级本科第一党支部的田雨以个人在“七月风”党员先锋队的工作经历为例,认为 “四环一体化”培养模式对学生成长发挥着重要作用;团支书代表则提出,需要进一步发挥高年级党员的带动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座谈结束后,考评小组对地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继续抓稳落实工作,进一步突出效果,群策群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考评不仅对学院党建工作作出全面的总结,并且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考核并非最终目的,要促进学生发展,取得党务育人实效”。( 作者:庞小婷 杨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