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学生国际交流宣讲会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894

本科生国际交流宣讲会现场 (摄影:吴克华)

本科生国际交流宣讲会现场 (摄影:贺凯飞)


【本站讯】为提高双一流学科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学校国际处联合地学院于1020日为地学院本科生召开了本科生国际交流宣讲会,同时地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于1022日单独召开了地学院研究生国际交流宣讲会。此次集中进行宣讲的主要目的是为我院学生提供全面系统的留学服务,梳理已有的国际交流项目,帮助有出国意向的学生提前做好出国准备。

1020日下午的宣讲会由贺凯飞老师主持,辅导员张蕾和董晓真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处杨一帆老师依次对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校际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以及校际攻读硕士合作项目的政策进行介绍,优厚的政策和宽泛的专业设置为本科生提供了大量的出国机会。随后各项目的负责老师分别对各个项目进行详细的介绍,其中德国卓越名校硕士项目的负责人刘宇老师介绍,地学院参加此项目的往届学子有申请到亚琛工业大学,并能申请英语授课;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能让学生感受美国本土文化的同时凭自己的劳动获取佣金;部分学生通过世界500强企业实习项目获得了就业机会;另外法国名校联合培养项目、澳大利亚留学项目、英国北方联合大学留学项目、德国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免费MBA项目以及环球雅思语言培训的负责人也一一为同学们做了项目介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克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为给大家提供更多更优的留学项目所做出的努力并取得的进步成果,并为同学们做出留学规划:提高专业课成绩,提前准备语言考试,关注留学信息,了解相关政策。

最后贺凯飞老师总结会议,向国际处各位老师及各项目负责老师为地学院学生提供一次既系统又全面地了解学校学院各类出国项目的机会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了解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把握出国留学机会。

研究生国际交流宣讲会现场 (摄影:董晓真)

1022日晚上召开的地学院研究生、博士生国际交流宣讲会由贺凯飞老师主讲,辅导员董晓真老师参加。贺老师从“为什么要出国学习”展开,从学科知识、经济来源、拓宽眼界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国内外学习生活的不同之处和国家为支持大学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出国提供的优厚条件。之后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公派留学项目和国家奖励项目以及申请条件,并主要就即将开始申请的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动员;并鼓励大家打好语言和专业课基础,积极申请,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时机,走出国门,学习学科前沿知识,努力成为国际人才,为建设双一流学科助力。

此次集中进行的两场国际交流宣讲会,分别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习方式及项目类型的不同特点分开进行宣讲,两场宣讲会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每场宣讲会后都有许多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咨询。同学们也认识到了在学习阶段就应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来提高自身的国际化水平,也对我校出国交流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于如何规划出国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出国留学的目标更为明确。(作者:董晓真,贺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