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14


【本站讯】1027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南教楼204教室进行。地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团委书记霍宁宁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仪式由霍宁宁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拉开了帷幕。霍宁宁指出,自学院开办二级党校以来,近200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接受思想洗礼,他们中的一大批学生顺利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的重要途径,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中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班主任杨建敏讲解了课程设置、纪律要求,考试安排等,并号召积极分子认真听讲、勤于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开班典礼过后,张卫东书记主讲培训班第一讲——“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张卫东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开篇,阐述了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的梦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服务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并围绕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时代主题,解读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张卫东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积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服务于人民和建设社会不断努力,把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党课第一讲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牢记党组织的教诲,严格律己,争当奋斗的主力、学子的精英、青年的榜样,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据悉,本期培训班共有16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课程设有十课,包含“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和困境的伟大实践及历史启示”、“重温经典,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导读”等内容。(作者:潘奕铭,杨建敏,霍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