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活动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36

【本站讯】925日,地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所)主要负责人、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主持集体学习会。张卫东书记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闻通稿。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特别是提出的“5”个人的目标、“9”个坚持、“6”个下功夫,带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建设一流学院的行动指南。我院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要始终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高等教育的定位,明晰教育工作目标,掌握教育教学规律,树立正确的教育评价导向,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张卫东书记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对近期党支部的政治学习提出了要求。要求领导干部主动学习、深入学习、带头学习。要求各支部在近期抓好集中学习和宣传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传达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提高思想认识与谋划学期工作、深化内部改革结合起来,与总结65年办学成就再启新航程结合起来。在引导大家不忘初心、聚焦中心、凝聚人心、坚定信心上下功夫,保证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委员及各系相关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分别结合学院发展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会后,学院各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的热潮。(作者 黄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