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地学讲坛第96讲】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Jinchang Ren副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爱竹 孙根云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8-11浏览次数:648

学术报告会现场(摄影 张爱竹)

学术报告会现场(摄影 张爱竹)


    近日,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Jinchang Ren副教授应邀来校,为我院师生作题为“Advanced Techniques for Data Analysis in Hyperspectral Imaging”(高光谱遥感数据分析研究进展)和“Data Fusion for Object Detection and Tracking”(面向对象检测和跟踪的数据融合方法)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报告中,Jinchang Ren副教授首先就目前高光谱遥感数据的处理与分析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回顾与分析,就其中一些关键的特征描述与高维特征降维与选择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了典型的PCA(主成分分析)、SSA(奇异值分解)方法的优越性及其在实际应用面临的难题。然后,Jinchang Ren副教授从高分/超高分影像的目标检测与跟踪的难题入手,以数据融合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一种融合热红外和可见光图像的目标检测方法,能够对视频中的多个行人目标同时完成高精度的检测。报告结束后,Jinchang Ren副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予以详尽的解答,并对多名研究生的科研论文进行了细致指导。

 Jinchang Ren副教授来校期间,双方就高光谱影遥感特征提取与分类领域的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同时针对联合培养学生、指导文章写作等方面的问题,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探讨,加深了相互之间合作与交流。

 Jinchang Ren,博士生导师,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高光谱图像中心执行主任(该中心是欧洲高光谱的第一个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视觉、机器学习、高光谱影像和医疗等大数据的分析和可视化;智能多媒体信息处理等。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多次组织国际会议并担任会议主席,目前担任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Engineering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Multidimensional Signal Processing and System,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pattern Recognition等多个SCI期刊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