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712

本科教学研讨会现场  陈雪摄影

【本站讯】716日上午,我院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学院长刘华主持,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院教学督导员与会,另人事处马国顺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李贞刚、学科处杨政、教务处尹星也参与研讨。

会上五位系主任分别对各专业的建设现状、专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措施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投入本科教学的积极性、科教融合、学生培养质量、学校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平衡好学科建设和专业的建设的关系,促进科教融合,引进人才,建设好野外实习基地,改革野外教学模式等措施。

本次研讨会是学校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的第二阶段议程,此阶段除了进行学院层面研讨,系里也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在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本次教学工作会对学院专业建设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会后我院将对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若干意见》、《本科专业评估方案》两个文件进行意见收集。(作者: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