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质系党支部迎“七一”开展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595

  

【本站讯】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地质系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建主题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听老党员讲故事。邀请老党员、山东省教学名师、退休教师戴俊生教授回到地质系党支部,与所有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戴俊生教授讲述了他的个人从教经历,并结合教学科研工作,深入剖析了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并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位党员教师先后发言,热烈讨论,深情回顾了老一代教师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奋斗历程,激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甘于奉献,传承地质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武装自己,为地学发展贡献力量。

预备党员转正,重新学习党章。地质系党支部杨勇强同志已作为预备党员1年,申请转正。系党支部召开大会,讨论杨勇强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各位党员教师积极评价了杨勇强同志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理论思想等方面的进步,一致同意并通过杨勇强同志预备党员转正。转正大会结束,组织所有党员一起重新学习党章,这既是让新党员能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对老党员也是一个很好的温习机会。

集体学习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下发的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意见。集体讨论,明确对标争先在高校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在其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并结合指导意见的方法步骤,讨论了系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实施具体方案,在对标自查、争先创建、选树培育和推广应用等方面结合野外地质实习等具体工作有序开展,争取创建高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作者: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