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测井系师生赴俄罗斯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开展交流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796

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测井虚拟实验室合影

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Kovalenko Kazimir教授在现场指导

学生在实习现场测井作业

【本站讯】68日至620日,由测井系教师葛新民和勘查技术与工程(测井)专业15级四名本科生组成的实习队伍,前往俄罗斯莫斯科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参加测井生产实习。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校园以及测井相关院系的实验室、与对方教师开展座谈,了解此次测井实习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随后与对方师生一起奔赴远离莫斯科400余公里的校外测井实习基地Zaluchye,开展了仪器维修、地球物理测井施工操作、数据处理及解释和重力勘探、地震勘探等地球物理方面的实训。实习结束后,中方学生采用英语汇报了实习内容及结果,我校师生的专业素质和动手能力得到了俄方教师的高度赞扬。

实习期间,俄方组织师生与我方开展了文化、体育等多方面的交流活动,增强了双方友谊。返回莫斯科后,在俄方的安排下参加了第16届国际石油与天然气展,拓展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此次实习是两校在2016年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依托莫斯科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校外测井实习基地,我校首次派出的境外测井实习队伍。该基地始建于1952年,目前可进行仪器组装、测井施工、资料处理解释全流程实习,并可提供食宿服务。该项目是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持下,邵才瑞教授负责的本科生国际交流基金项目的一部分,目的是借鉴国外同类高校的实习经验、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强化对中俄让人才培养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地质与地球物理工作者,目前在有关院部的支持下已形成了良性交流互动的态势。(作者:葛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