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6856

徐永涛同志主持会议   雷斌摄影

张卫东同志作报告   雷斌摄影

总监票蒋有录教授宣读选举办法  雷斌摄影

有序投票   雷斌摄影

计票人、监票人工作紧张有序  雷斌摄影

合影留念  潘亦铭摄影

【本站讯】614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在南教300号教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梁秀萍副部长和穆洋洋同志莅临大会指导工作,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166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徐永涛同志主持会议。张卫东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齐心协力乘势而上 为建设一流学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主体责任意识、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党纪教育、党员干部教育、学院文化建设、助力核心竞争力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过去五年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团结进取,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体现了龙头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关键和带头作用。占比近80%的党员教职工勇挑重担、争做表率,在各项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为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做出了应有贡献,学生党员学在石大、走在前列,在广大学生中发挥了领头雁作用。此次换届选举大会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扬65年来的办学成就和优良传统,主动思考和应对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委建设,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在创一流中的作用,瞄准新目标,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为发扬光大几代地院人打拼来的领先局面而奋斗,为全面争创国内一流水平而奋斗,为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而奋斗。报告强调指出,65年来,师生三地奋斗,矢志不渝,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过去的成绩令人自豪,今天的局面来之不易。如何高扬传统,迎难而上,再创辉煌、保持领先?这是需要全院同志认真思考的一个课题。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一流学科建设带给我们的历史性机遇,深刻领会一流学科建设考核规则带来的重大挑战,深刻领会学校关于办学重大问题的导向和标准,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努力开创我院发展的新局面。报告在分析目前形势任务的同时,从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组织保障、注重文化育人等方面,对新一届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第一次全体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在指定地点召开分团会议,讨论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对新一届党委委员进行差额预选,从11名委员候选人中选出了9位候选人。

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环节由总监票人蒋有录同志主持。经全体代表投票,选举产生9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他们是王振杰、邓少贵、刘华、张卫东、张军华、陈勇、林承焰、徐永涛、裴仰文。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张卫东为党委书记、徐永涛为党委副书记,并讨论了党委委员的分工,大会情况和选举结果报学校党委审批。(作者: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