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生同聚 共话研途

作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750

师生交流会火热进行中 潘奕铭摄影

师生交流瞬间 潘奕铭摄影


师生交流瞬间  潘奕铭摄影

【本站讯】515日,工科楼C座一楼大厅热闹非凡,我院地质系、资源系数十名研究生导师代表与百余名本科生汇聚一堂,开启学院“预见研途之师生交流会”的精彩序章。

交流会开始,地质系主任邱隆伟教授、资源系主任张立强教授分别介绍了所在系的专业特色和研究方向。老师们详细的讲解展现了学院一流的学科资源,雄厚的师资队伍和丰硕的研究成果,“我是地院人我骄傲”到场的学生纷纷点赞。

  “研究生毕业之后一般做什么工作呢?”“女生在找相关方面工作时会不会更难呢?” 两位教授介绍后,到场的研究生导师们走入学生中间,开始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老师们不厌其烦,答所疑,解所惑,结合自身经历,用心交流。“正确的学习习惯并不是贪黑熬夜的学习,而是不间断的学习,戒骄戒躁,不能游手好闲虚度光阴。”刘华副院长在跟身边的同学谈到学习习惯时语重心长的说道。“在与老师的交流之中我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对于自己以后研究方向的选择和未来的规划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地质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于朝辉如是说。

交流会从下午六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十点半,整整持续了四个小时,师生们都意犹未尽。学院团委书记霍宁宁感慨道:“被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学生们的好学精神所感动。我们的交流会选择在一楼大厅、学院荣誉墙下面开展特别有意义。学院大厅代表着学术的殿堂,荣誉墙上的杰出校友都是从这个大厅走出去、成长起来的,在荣誉墙下坐着的是学院的在校师生们,这就是一种传承!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在老师的培养下走出校门卓越成长,明天的荣誉墙上定会有今天的他们!

后期,学院将陆续开展“预见研途”之科研团队短期体验、实验室开放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师生距离,引导学生提前遇见研途,合理规划未来!(作者:姜雪 左奥 潘奕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