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学院举行77、78级老教师与青年学子“五四”青春对话会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80

  5月3日下午,第99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地学院举行77、78级老教师与青年学子“五四”青春对话会。这次对话的时间节点很特别:恰逢77、78级入学4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校庆65周年。金强、陈清华、戴俊生、查明、印兴耀、范宜仁6位知名教授,很有感慨地回忆了40年前刚入华东石油学院时条件艰苦、学习刻苦,打下扎实专业基础那段美好的芳华岁月,畅谈了学校由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大学(华东)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不平凡发展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懵懂学子、一名青年教师、到一名学有建树老教师的点点滴滴。

  讲坛上老师们侃侃而谈,座席上学子们细细品味,师生们不时发出郎朗的笑声,会场出现了师生强烈青春共鸣的好气氛。学生们还从档案馆找出老师当年入学时的珍贵照片,献给曾经青春的老师们,使老师感到非常欣慰和感动!

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代表学院,对老教师几十年来为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老教师们拿到40年前入学时照片非常高兴!


青春是美好的,岁月则像陈年老酒,越藏越香!师生情谊则是天底下最纯情的!

金强老师在认真地看学籍卡片,似乎有感慨!

老教师接受学生们的鲜花与全体与会人员的致敬!


老师讲谈时,背后放的是这名老师的老照片,这个形式非常范!

会场气氛很热烈!同学们都想留下这难忘的记忆!

一杯清茶,一场经纬论坛,一段四十年石大情谊!


会场座无虚席!

六位资深教授,这是锵锵六人行!为40年纪念活动和校庆开了一个好头!

和查明老师同框的是年轻教师,不是家人,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在勘探系、地学院一直得到很好传承!

学生们的笑容是青春的,是真诚的,也是幸福的!因为他们今天确确实实渡过了一个有特别意义的五四青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