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领导来校指导《慧天地》工作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772

【本站讯】52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副会长汤海、秘书长王增宁到访我校,专程调研指导大学生创业项目《慧天地》公众号的运营工作。

《慧天地》指导老师、学院教授万剑华及相关团队成员参加座谈。万剑华教授汇报了《慧天地》的发起背景、团队组成、运营现状等情况。据了解,《慧天地》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2级测绘本科生发起的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迄今,运营团队规模达到70余人,分布于全国35所高校。自2016122日起正式开始运营以来,便致力于打造服务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公共、公益平台——传递政府声音、发现行业亮点,增强学术交流、共享优质资源,关注本硕博学子的学习、就业,重视地理信息文化的传播、弘扬。本着这一宗旨,《慧天地》汇聚优质时空信息资源,将国内外业界专家学者的精品课程、学术论文、行业动态、招聘、就业信息、等资源资讯在平台上共享,得到了政产学研用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公众号关注人数达到七万人,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胥燕婴、汤海、王增宁对《慧天地》一年多来的运营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慧天地》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并表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将发挥平台优势全力支持《慧天地》的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探讨开展深入合作契合点。(作者:刘善伟 蔡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