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大地学院留俄学生参加国际会议并获奖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887

与外事副院长阿列克合影  谢明君摄影

雷静做学术报告  李国桂摄影

【本站讯】411日至13日,“第十一届发展中国家地质学本科生、研究生、青年学者科学实践国际会议”在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谢明君、李国桂、雷静、崔广申等人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十一届发展中国家地质学本科生、研究生、青年学者科学实践国际会议”是由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发起,由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Lukoil)、欧亚地球物理学会(EAGO)、欧洲地质学家与工程师学会(EAGE)、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地球科学学术盛会。会议的研讨内容包括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古生物学、地层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等各个分支学科。会议期间,参会学生均发表了会议论文,并做了学术报告。其中雷静的学术报告在此次会议中获评二等奖,李国桂、谢明君的学术报告获评三等奖。石大学生们的参与使得该会议首次出现中国学生的身影。四位石大学子以流利的英文表达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展现出了中国学生的风采。彼尔姆国立大学充分肯定了中国学生的优异表现,并表示十分期待优秀的中国学生继续来俄交流学习。

该会议旨在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学术创新能力,鼓励他们参与解决现代地球科学中的紧迫问题,拓展科教空间,并建立与未来同事之间的联系。谢明君在会后表示,他在会议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互相分享了学术见解,受益颇多。他呼吁中国学生应多参加类似会议,这对提升专业技能,拓展国际视野有很大帮助。(作者:雷静 董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