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信1501团支部获评团中央“活力团支部”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386

【本站讯】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公布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结果,地理信息科学20151班团支部入选。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是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的具体工作,是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遴选以思想引领成效好、组织运行活力强、工作开展活力强、团员参与活力强、宣传展示活力强为标准,经校内推优、团省委遴选、团中央组织网络投票、集中评审等环节,共产生1000个“活力团支部”。

此次入选的地信1501团支部先后荣获山东省“先进班集体”“校级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 “共青团新闻宣传优秀班集体”“校优良学风标兵班”等多项荣誉。大学两年必修课及格率98.9%,优良率72%, 累计获得奖学金32人次。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科技竞赛,12人次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7人参与自主创新科研计划本科生项目并顺利结题,15人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支部成员负责的社会实践项目2项获批国家级立项,1项获批省级立项,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率100%

近年来,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校团委的有关精神,不断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引导全校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上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团委将继续依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汇聚青春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作者:姜永昶)

附展示材料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g2NTQzMA==&mid=2651911351&idx=2&sn=ff7b3054c752812f9d0bc261261f2a1d&chksm=8bf0390ebc87b018b7a6b531b8b8fbc03425ce149eeebd0d379308e6109e5b528d79a2254acb&mpshare=1&scene=23&srcid=0305TNTpmIJA3v1cP0NUCT6x#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