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我院与石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作者:发布者:伏健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606

  

  观周恩来纪念馆

  参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

【本站讯】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双一流学科党支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414-15日,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之际,我院与石油工程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及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前往江苏淮安学习参观。

414日中午,一行人来到位于江苏淮安的周恩来纪念馆,追寻周总理的革命足迹,缅怀周总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鞠躬尽瘁的伟大一生。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从少年时代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青年时期的投身革命,再到晚年病重期间依然为党和国家忘我工作,让所有党员干部心灵为之震撼,并向总理雕像深深鞠躬表达敬意。陈列室中,一幅幅的照片和详实的文字资料,详细地刻画了那段峥嵘岁月中周总理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昂扬的革命斗志。随后,大家前往周恩来故居参观,重温了周总理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秀家风。

415日,一行人又前往淮安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了解边区政府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历程。据了解,淮安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是解放战争初期华中革命心脏——苏皖边区政府所在地,于1945111日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大解放区的人民民主联合政府。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奋斗热情。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双一流事业发展勇挑重担。(地学院 黄妍琴 摄影:余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