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宗兆云副教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983

宗兆云副教授(左)

【本站讯】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第三届(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我院宗兆云副教授入选。

宗兆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油气储层地球物理。近年来,在岩石物理约束下地震波正反演基础、非均质非常规油气叠前地震反演预测方法与技术转化等方面取得多项特色研究成果,多项创新技术软件模块在国内外10余个油田获得推广应用。已在GeophysicsSurveys in Geophysics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7项,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油气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兼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油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于2015年正式启动,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重点支持在科研界一线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基层青年科技工作者,培育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工程对入选者每年资助15万元,资助期为3年。本届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28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作者:印兴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