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通知

关于推荐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霍宁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405

关于推荐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决定开展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2018年度共奖励100(含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留学生6人左右),设研究生(占20%)、大学本专科生(含高职,占30%)、高中生(含中职,占25%)、初中生(占15%)、小学生(占10%)五个组别。研究生和大学本专科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20000,中、小学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5000元,同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二、推荐标准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被推荐人的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89420日后出生)

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对具备下列条件的候选人予以优先考虑:

1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系列竞赛中特等奖获得者;

2、在国内外重要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者;

3、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者;

4、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年科学院等活动中表现突出者;

5、在其他国内外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三、推荐方式

候选人按要求提交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发明、制作的实物图片;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获奖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材料用A4纸大小复印,附在推荐申报表后。申报材料报送一式两份,推荐申报表纸质版及相关附件于3131200前送至学院团委237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huojinlei@126.com

四、有关要求

申报材料务必按照原文件格式要求填写(包括排版、字体等),力求严谨、规范、美观,不得擅自更改申报表等材料格式,未按格式要求申报者则不予进行省级推选。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霍宁:0532-86981883

共青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39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