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两篇论文获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优秀论文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503

    【本站讯】近日,学校举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对年会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学院张蕾撰写的论文《浅谈高校毕业生慢就业现象的原因分析及对策》和徐永涛、郑珊珊撰写的论文《文化自信视阈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分获二、三等奖。

会上,地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代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做题为《对院系党组织聚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思考》的典型交流发言。他指出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院系党组织应着重提高对政治方向的把握能力、对深化改革的驾驭能力、对育人环境的营造能力和对学术热情的激发能力这四方面能力建设,并有效转化为人才培养能力,发挥作用。

据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每年召开一次,今年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争创一流”为主题,总体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本届年会共收到参评论文32篇,评出优秀论文12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近年来,地学院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基础上总结、升华,有效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地学院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