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测井系开展学科规划和教学工作系列研讨会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474


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

测井专业发展师生交流会

【本站讯】20181月中旬,测井系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发展和本科教学水平及学生培养等议题,开展了教学及科研发展规划研讨、青年教师发展研讨、测井专业发展师生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

研讨活动期间,测井系围绕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与三大石油公司联合实验室协调发展、资源建设与成果培育,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等展开了充分讨论;教学课程组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精神和新版教学大纲外审意见,深入研讨和修订了课程目标和课程内容,形成了系统性和规范化的课程内容体系;针对青年教师,开展了职业规划、成果孵化和团队建设的讨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和项目建议活动;面向高年级学生,开展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师生交流活动,探讨了专业发展及学生发展规划等问题。

活动取得的主要成果包括:立足发挥教授指导作用,成立了以教授为主的系内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科发展委员会,规划和研讨学科建设、成果培育、人才培养、资源建设等工作;优化调整教学课程组,致力于培养计划、课程大纲、教学研讨、教学质量等建设;依托“岩石物理与复杂储层测井响应”、“随钻测井和远探测技术与装备”的两大团队,优化形成四个学科方向和两个教学课程组。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测井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为在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继续发挥学科优势,谋划发展和提高实效,不断推动和深化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作者:测井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