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地质技能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霍宁宁 何文祥 黄向前发布者:姜雪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574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老师做动员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地质系系主任邱隆伟老师做动员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资源系系主任张立强老师做动员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颜世永老师做赛事介绍

 122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第八届地质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和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南教303教室举行。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地质系系主任邱隆伟、资源系系主任张立强、资源系党支部书记张卫海、历届全国地质技能大赛指导老师颜世永和赵勇生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大会由学院负责大学生科技工作的辅导员霍宁宁主持。

启动仪式上,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老师首先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我院师生在历届地质技能大赛中所取得成绩,并从人才、师资、学科以及政策等方面分析了我院大学生参加地质技能大赛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接下来,地质系系主任邱隆伟老师做动员讲话,他从竞赛意义、竞赛形式、竞赛组织架构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综合分析,结合指导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资源系系主任张立强老师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地质大赛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够转变观念,树立能力优先的概念”,并从知识、体能、精神等方面鼓励大家做好准备,增强责任意识,力争更好成绩。

最后,指导教师颜世永对校赛、省赛、国赛的具体的赛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他指出,通过参加技能大赛调动学生对地质学习的热情,提高学生们的动手操作和对知识的运用能力。

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动手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真正做到学地质、用地质、爱地质,为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助力。


(霍宁宁   何文祥   黄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