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3个研究生党支部获评示范党支部

作者:董雪梅发布者:郑珊珊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28

根据我校2017年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的要求,经过创建申报、建设培养、中期考核、终期考评,我院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地学研16-5党支部、地学研16-4党支部当选为2017年研究生示范党支部,指导教师为研究生辅导员周晓东老师。

评选会上,我院党支部主要围绕一年以来党支部的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建设成效等几个方面进行展示,党支部以党务建设为工作重心,以量化考核制度为抓手,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党员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并通过开展各种形式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党建育人实效。各个党支部牢记自己作为研究生团体的核心使命,带领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纵向课题或基金等科研项目、高水平国内国际会议以及各类别学科竞赛,热心公益事业,努力承担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

据悉,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自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发展,增强研究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服务成长成才、服务学术科研、服务实践需求的作用。创建工作经过创建申报、建设培养、中期考核以及专家评审等4个阶段,加强支部建设的过程管理。专家评审会为研究生党支部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展示各优秀党支部的丰硕的工作成果,促进了全校各优秀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帮助各党支部之间互相借鉴,裨补缺漏,寻找下一步工作的突破点,有利于我校的研究生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